2012年7月9日 星期一

[繪圖] Another piece of the sky。


「回歸自己。夢想還在嗎?」

失蹤的這幾個月


三月。向公司提了辭呈,開始規畫「單車環島」的行程,休息一陣子將體能調到最佳狀態後,四月初就這樣踏上自我探索的旅程。

※「荒野求生」這部片很熱血,看完隔天我就上路了,這裡就不多談。

四月。總共花了10天,以小徑車全程騎完台灣一圈,當開始吃苦時,從前認為理所當然的事情都會變成特別珍貴。即使是一個人的旅行,也會因為志同道合的「同路人」而不感到孤單。

台灣設計師週開跑,參與不同的策展活動與不同的設計師交流很有趣,是指設計作品概念的交流。驚嘆號跟問號在空中飛舞,形成一片創意雲,所有籌畫的過程都是活動最精彩的一部份。

五月。因緣際會之下和朋友一起接了外包設計案,也因為有設計專案執行兩年的經驗,外包過程相當順利 (好客戶也是運氣),爆了幾天的肝終於把3D蓋好,也有了第一次的接Case經驗。

Diable3 上市,然後我就去追尋「殞落的流星」了............

六月。把以前設計的產品做成作品集,準備開始找工作。同時也很高興台灣設計師週參加的團隊順利入圍,這段期間就一邊面試,一邊想自己想做什麼。想做的事情太多,能做的時間也只有現在這個空檔,我拿起筆開始練習畫圖........。


繪圖工具:PhotoShop

1. 想畫與自己對話的畫面 
2. 在一次畫自己畫過的角色
3. 把設計的產品偷偷置入XD


 草圖

清稿+上陰影 

上色 (當機兩、三次未存檔,停了1個月的時間不想畫.....)

 上色

把桌面截圖合成到繪圖板上,補上背景。

夢想,你還在嗎?

記得小時候,喜歡到書店買國中生用的數學作業本(空白的那種),一本4元,這就是我的繪圖本 (課本就是要拿來認真學習的.....所以不喜歡畫課本)。相信大家都有共同的經驗,作文題目「我的夢想」(之類的),那時候不是寫要當畫家還是設計師或是插畫家,而是寫下「演員」。

身為一個演員,「演什麼就要像什麼」,這種精神一直貫徹在我的靈魂中。也許哪一天不幹設計,跑去路邊賣起燒烤,也一定要讓買的人覺得這個燒烤吃起來很讚、很好吃。

夢想不會消失,也不會改變。「所有過去做過的事情,都會影響未來演出精不精彩。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本篇文章您覺得....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