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7日 星期日

[生活] 亡口月貝凡。











「透過文字,還是可以得到很多訊息。」




關於「贏」這個字

最近由於工作的關係,接觸到有關於漢字的事情。「繁體字」寫起來真的很煩,但因為結構方正完整、相當優美;「簡體字」則是好書寫,有人說是繁體的進化,但也有人說是殘缺的字。不過將繁體字解析,的確可以看出漢字的智慧,以下是關於贏這個字的解釋。

「贏」是由「亡、口、月、貝、凡」五個字組成,也是成功者所必備的態度。

「亡」代表憂患意識需要提醒自己不滿足於現況,要精益求精,更上一層。「生於憂患、死於安樂」,這句話一點也不錯。

「口」代表溝通 不論是對上司、下屬或是面對客戶,有良好的溝通,才更能確定自己所做的事情是符合他人所期待的,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。

「月」代表歲月、時間我常常留意為什麼別人可以畫圖畫的這麼漂亮,直到有天別人問我是如何畫圖時 ,腦中想到的就是「就練習阿」。任何技巧都需要時間去磨練,所謂「千錘百鍊」應該就是這個意思。

「貝」代表金錢、籌碼貝是古代的貨幣,也就是交換的籌碼,我非常討厭什麼都不努力,直接伸手要東西的人,用PTT鄉民的說法就是「不爬文」。所以累積財富之外,也要累積知識跟能力,才有本錢和別人談條件。

「凡」代表平凡、平常心我是個很容易急躁的人,但因為了解自己的弱點,所以常常自我提醒「慢慢來比較快」。急於一時,很容易全盤敗光。學著厚積薄發,不急著一步登天,有才華、有能力遲早會被發掘。在機會來臨之前,用平常心去面對生活中的挑戰。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本篇文章您覺得....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