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

[生活] Edifier C3











「器材是手段,音樂是目的。」



警告:這是一篇可能會讓小朋友離家出走的勸敗文,如有任何副作用一律與本站無關。

前陣子和同事聊到Altec lansing的震撼,就打定過年前要衝個好一點音響犒賞自己。在PTTMobile01爬文做功課後,意外得知Edifier(漫步者)這個廠牌,在考慮預算、租屋環境以及聽自己常聽的音樂總類,心裡有個底跑去光華鶴X現場試聽,唔~~~~Altec的BASS真的如網友所述震撼力十足;Edifier C3 在人聲上相當溫和,雖然BASS相形之下真的囧,不過小朋友還是當場為C3離家出走了!!!

 從光華搬回汐止,現在回想起來實在太瘋狂了,重達16.6KG,約2/3個小冰箱大,我的體重的1/3....一度我在路上完全虛脫,差點沒有脫肛。

 喔喔,彷彿看到光茫從箱子中射出。

衛星喇叭兩顆,木頭音箱摸起來好爽。

就是他!!!讓我差點脫肛的傢伙BASS,但是低音卻沒有和重量相等的沉重,如果想要享受動茲動茲快感的朋友,建議還是不要下手吧。

看起來是金屬髮絲紋,但因工作的關係材質看多了,一敲就知道是塑膠.....

擴大機登場(閃),說是一台準系統可能都會有人相信阿!!!

孔洞間透露出密密麻麻的線路....非專業,不敢亂開。

遙控器超酷的,對於我這種躺在床上懶得動的人,勸敗力大加分,可以針對Volume、Bass、Treb分別調整。

 
接線....看到銅線(?)都傻了,這是......

左為原廠線、右為加價購買的"謎線",粗度完全不一樣阿!!!

上面好像寫著什麼....????

算了,反正就先裝看看。咦?線用"夾"的....

電源接上後,這光茫迷人的讓我瘋掉了,好美....從設計專業來看也是很高檔的精品。

電子音量顯示.....快哭了,聽覺還沒享受到,視覺已經滿足了。亮黑色鏡面搭配鐵灰色金屬殼、大旋鈕、橘色燈光、細緻的細節處理....心臟快受不了了。

這是看X片時不用在主機上插來插去的耳機孔,太貼心+方便了。

耳機也找到自己的家了XD

BASS放地上沒辦法入鏡,配置完成。



型號:Edifier C3

音色:說真的什麼聲音冷暖、低中高音飽滿度之類的,那已經是很專業的音樂人再深入的東西(也是無底洞),對我來說能聽到舒服的旋律、細節能不能讓我這個木耳分辨出來,這樣就已經很足夠了,重點是我很喜歡他。

外型:整體是比較偏傳統的木箱型,根本就是跟1X00元的音箱沒兩樣,但是木頭的共震箱聽起來就是比塑膠殼柔和舒服,仔細看加工細節毫不含糊。低調的黑色更容易融入電腦周邊設備,塑膠件也看得出是經過加工處理,與金屬件搭配起來完全不會有便宜貨的感覺。其中我最愛的還是擴大機....那從霧面咬花透出的橘光實在是太漂亮了。

-----

說到這裡為止,器材只是手段,重要的是買音響的目的是什麼.......不就是希望能聽到讓自己舒服的好音樂嗎?

敗吧敗吧!!!!(惡魔)


1 則留言:

本篇文章您覺得....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