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

[生活] 三月與蘋果。











「死神總是伴隨著蘋果而來。」



生活記事

三月份台北依然下著冷冷的雨,好像不怎麼有回暖的跡象。

日本發生了大地震,台灣引以為借鏡。
遇到了小學同學,卻怎麼也想不起長大後的樣貌。

買了一台Canon新事務機,辦了一張信用卡,也換了一本筆記本。 

請了一天的假,到寶藏巖挖寶藏。

結果遇到休館,X!





蘋果與工作

第五屆設計師週、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會策展也是忙,同時兼具設計師跟策展團隊雙重身分,更讓我靜下來重新思考展覽是什麼?什麼又是好設計? 

被老闆直接指派設計海報,失眠了一夜構思了海報及展覽的主視覺印象,卻又被說理念、想法什麼的有是很好,但好不好看才是重點。其實我心中頗不是滋味,反問老闆台灣跟他執著的汽球有何相關,我看只是想省錢用氣球裝飾展場吧,結果沒結果.......而且剛開始我就覺得為什麼不直接找平面設計師做,等到我做了才在酸工業設計師設計的沒平面設計好......

所謂設計工作也許就是這樣吧,說的一副授權與你(因為自己也不清楚,所以只好授權),卻又干涉一堆(看到雛形就開始有想法可以開始改),原來不只是客戶如此,到是也讓自己上了一課。

前陣子看了Facebook一傳在傳的文章「我終於知道台灣人為什麼這麼喜歡加班和換工作的原因了!」,隔天馬上就自己拿了死亡筆記本合成了一張圖片自我嘲諷。笑笑就算了,蘋果只會增加不會減少,生活還是要過,蘋果還是要吃,至少我還沒忘記目標。

蘋果吃嗎?吃了不見得會死,但不吃一定會餓死。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本篇文章您覺得....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