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

[繪圖]ARAD≠DNF。











「再過不久(?)就會好好讀書了。」

被朋友騙來玩DNF之後,不小心就迷上了這種"Diable"+"吞食天地"的遊戲感覺。說遊戲畫面還真的不怎麼樣,不過遊戲操作娛樂性就很符合我的胃口。和之前同樣是2D橫向捲軸的"楓之谷"比較起來,DNF玩起來更刺激,放技能可以用快捷鍵或是用"轉的"(例如:↓→+X),更有小時候玩街機的Feel。


遊戲ID:雲貓
職業:暗殺者(俗稱:魔彈)
等級:37


繪圖軟體:Painter繪圖,Photoshop合成背景。
繪圖時間:斷斷續續畫了5天.....
繪圖動機:因為玩暗殺者(魔彈),越看越喜歡所以就.....


繪圖過程
1.骨架抓位置,用鉛筆工具畫。
(畫到一半才發覺槍不可能是這樣拿....及時修改。)


2.線稿我用畫筆工具全部描黑。
最後上完色才近Photoshop把部分線稿畫成暗紅色。
(此圖為最終線稿)


3.用噴槍工具上基本底色,背景我是用橘色當底(圖層被我刪掉了)
檢查有無漏色。每個配件都有分圖層繪製,方便後續上色處裡。


順便把臉刻一刻。


4.首先加一層重色(例如紅色就加深紅色),
陰影的部分統一用紫色調(藍、綠色也行)。
衣服也完成。


5.光源右前方,小物件用2色(底色+深色),
複雜的用3色畫(底色+深色+陰影)。
畫到槍的時後才覺得比例太詭異,稍微在畫長一些。


子彈也是花時間用刻的.....
至少要上2色,精緻度才會出來。


腰帶跟槍的質感表現,我在最後用小筆刷慢慢噴....


6.到網路上抓logo放上,完成。
(偷偷弄個煙)

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=~=要畫出精緻度果然需要跟時間比耐力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嗯...所以我畫的圖大部分都不精緻(逃)。

    回覆刪除

本篇文章您覺得....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