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

[影片]從此主角和公主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?











「不論是戀愛還是結婚,都不會是終點。」





這類遊戲最為經典的大概就是瑪莉歐了。遊戲模式通常為公主被魔王劫走,主角開始進行一連串的救回公主的闖關活動,直到最後將魔王打敗救回公主後,與公主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。比較奇妙的是當遊戲受歡迎時,就會推出第二代、第三代...魔王一再復活,劫走公主、主角闖關、救回公主、又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,老梗真是玩不膩,現實中有沒有可以一再結婚的八卦?




-----(以下是比較嚴肅的話題)

生命是一種長期而持續的累積過程

研究所複試放榜後,開始從人力銀行上尋找人生第一份工作。男生有個最致命的缺點就是畢業之後兵役的問題,雖然說學校教的不一定符合業界使用,但是在技能銜接上真的比女生吃虧,說白話一點就是當完兵都忘光了。而我退伍之後又花了4個月的時間準備研究所考試,考上了還好,沒考上的情況下,找工作似乎又更為困難?公司也許會認為「退伍之後,怎麼都過了這麼久了還在找工作,是不是能力有問題?」

在失落的幾天中,真的很感謝關心我的朋友以及家人的安慰,大嘴給了我很多關於自己的經驗,老哥則是反問我自己的想法呢?讓我重新思考了人生的目標和方向。落榜不代表在準備考試所讀的書白讀了,不代表所練習畫的Sketch白畫了,這都是努力的過程,就像下面這篇文章所說的,「一個人在考前所累積的實力,絕不會因為放榜時的排名而有所增減。」

熊對我說「你可以心情不好,但是不要影響你的信心」的確,術科的成績和別人比較之下,對於一個沒有在補習班的人來說真的不錯。但是對於公司而言,在乎的可能不是這些事情......

從放榜到現在算是失業了1個星期了,總算能體會焦慮是什麼樣子的心情。





許多同學應該都還記得聯考前夕的焦慮:差一分可能要掉好幾個志願,甚至於一生的命運從此改觀!到了大四,這種焦慮可能更強烈而複雜:到底要先當兵,就業, 還是先考研究所?


我就經常碰到學生充滿焦慮的問我這些問題。可是,這些焦慮實在是莫須有的!生命是一種長期而持續的累積過程,絕不會因為單一的事件而毀了一個人的一生,也不會因為單一的事件而救了一個人的一生。屬於我們該得的,遲早會得到;屬於我們不該得的,即使僥倖巧取也不可能長久保有。如果我們看清這個事實,許多所謂"人生的重大抉擇"就可以淡然處之,根本無需焦慮。而所謂"人生的困境",也往往當下就變得無足掛齒。

希望這篇文章能夠對和我一樣落榜的考生有所幫助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本篇文章您覺得....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