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20日 星期日

[展覽] Mr.cube x Storyteller。吾夢。宣

「如果決定為夢想而活,勢必要有所犧牲。」


關於方塊人x故事人線上聯展

2012台灣設計師週剛結束,新工作也才剛上軌道,馬上就接到通知邀請說有沒有興趣參加「方塊人x故事人」的網路聯展。掙扎了一陣子後決定參加,並以「自己的夢想」作為主題創作,畢竟夢想是無價的,趁年輕時把握機會就去做吧。(真的是掙扎了一陣子,長達2個月沒有假日可以休息。)

故事策展人 / 白色方塊工作室
http://www.whcube.com/mrcube.html




《吾夢。宣》作品介紹

op.23阿宅
人的背後,是否都期待著別人給的支持及鼓勵,來證明自己的存在感呢?

No.1設計
日以繼夜,從白天到黑夜,設計人白天上班(設計工作),晚上設計(自己的創作、Idea的累積),就像他一樣,不做多餘的裝飾,卻在細節、質感上計較。

No.2攝影
與其說是夢想倒是比較像興趣,透過攝影學習觀察美好的事物。

No.3插畫
非常喜歡畫圖,這是件開心的事。不管用什麼工具,都能畫得很開心與大家分享。

No.4音樂
我不是音樂創作人,但音樂在我的夢想路上不可或缺。

No.5雲貓
「住在雲上的貓」是我在讀雲科時的筆名。以夢想來說,就是希望能有「性格的忠誠」。貓,不隨波逐流,雖然表面上有點愛理不理,但對有興趣的事情可是非常狂熱。(這就是傳說中的醍醐味?!)

op.57演員
Ronald McDonald,有著火紅的爆炸頭,笑口常開,穿著鮮黃色連身工作服及紅色大短靴,裏衫及襪子為紅白鄉間條紋,形象知名度為全球第二高(第一為耶誕老人)。

創作過程:http://ppt.cc/6~KQ


訪談內容


Q1:請簡單介紹你自己

A1:當我還是小孩的時候,我發現自己無時無刻都安靜的「觀察與發現」。高中以前,娛樂就是打電動、看著漫畫學著畫圖,也因為喜歡這個興趣決定就讀設計科系。我也習慣藉由觀察「行為」把可以設計的點「找」出來,例如與其問客人你想要什麼,不如去了解這個設計幫助、解決了使用者什麼。畢業後於設計公司擔任工業設計師,現為科技公司Industrial Designer。

Q2:請問設計的領域,你擅長或說是比較喜歡的創作是哪方面的?

A2:我喜歡木頭溫暖的質感,會參加這次故事人聯展,一方面也是與使用木頭創作有關,2011年參加台灣設計師週作品《毛玻璃的記憶》就是運用台灣老檜木做的作品。最近也開始接觸紙類的創作例如《匠紙》,木與紙兩者都是自然給予的產物,像是會呼吸一樣有生命,簡單容易達成目的,自然無造作的創作作品是我所喜歡的,也比較經得起時間考驗。

Q3:請問在你生活或工作經歷中有什麼特別的經歷與我們分享(如:特別的case、特別的旅行…)?

A3:曾聽過一句話「設計就是生活」,我覺得很武斷不足以代表設計人真實的現況,但又不得不說,平日的生活觀察都是在累積設計能量。如果沒去過國美館服役,我不會知道原來掛畫是有故事的。如果不去單車環島,我不會知道痛苦無助時,別人的關心是這麼溫暖(以前還會覺得很煩)。

有沒有夢想那是其次,重要的是興趣跟做什麼事情有沒有辦法連結,例如身為[阿宅]養成長時間專注的耐心,[設計]在細節質感上的計較,[攝影]讓生活觀察變的具體,[插畫]讓Sketch(草圖)更有個人特色,[音樂]讓無聊的時刻充滿活力,[雲貓]對性格本質的忠誠,[演員]盡力於當下的態度,這些作品更讓我認識自己。

Q4:在你這幾年的工作&生活,有什麼對自己很重要的一句話,能跟我們分享的?

A4:沒有最好,只有更好。




(還有帥氣的360度作品拍照)




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本篇文章您覺得....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