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

[設計] 2012 台灣設計師週。共乘。匠紙。

2012 台灣設計師週,遇到一群嘴巴很壞,但是很有趣的人。


為什麼想參加台灣設計師週?

今年算是第二年在台灣設計師週參展,去年《毛玻璃的記憶》展出後獲得不少民眾回響,有在現場看到作品的反應很直覺的講出「啊!我家就是用這種玻璃」,也有拍下自己家裡窗戶一隅寄信和我分享,屬於台灣人的共同記憶。這種印象是支持我在工作之餘,繼續參展的最主要原因。



參加新的設計團隊?

今年參加了《自燃舊式》主題展:《共乘Cross Over》
這不是一個營利公司或單位,而是來自台灣各領域的設計師為台灣設計聚集在一起,有Design house designer 也有 In house designer,或是閒閒沒事幹的遊民 (參展這段期間離職休息充電中)。整體而言,這是個非常有潛力的設計團隊,思維非常新穎年輕。開會討論過程中,完全是互相給予建議、想法的輕鬆時刻,這與去年參展Design house策展的形式不太相同,各有特色。在這裡我認識了一群嘴巴很壞,可是很有趣的一群人。



介紹就直接看影片吧XD

2012台灣設計師週_共乘主題展微記錄片



談談2012台灣設計師週參加的作品?

今年參加台灣設計師週,有一部份原因是和哥哥一起參與。《匠。紙》筆記本展出是在9月中,大概半年前就已經在發想跟討論,過程是憂喜參半,最重要的是作品呈現給民眾時,那光鮮亮麗的一刻。

畢竟是要賣的設計品,品質真的是要求到爆炸!!!除了內頁全部特殊膠裝跟人工配頁,看印要求色準好幾次,還被印刷廠說這樣他們沒辦法做生意被趕走 (笑),現場販售的價錢完全就是賣一本賠一本的價錢啊~~~~~展覽最後一天中午500本完售,這點也讓我和哥哥鬆了一口氣。





參展的感想

太多話想講,像是總召廖小熊明明上班都快累死了,還有幕後的設計師連線工作人員、志工朋友不留餘力推動台灣設計師週。不過最重要的應該是來看展覽的民眾及支持的朋友吧,畢竟台灣設計如果不被重視,設計師就不會有舞台可以創作,當然更希望能用行動支持設計(買吧~買吧~),有一句話我很喜歡,「你所買的每一件物品,都代表所期待的未來。」如果大家都想廉價品,廠商就會朝這個品質低廉的未來邁進 (市場問題),那設計師只好改行去種菜、賣雞排了~~~




最後還是要跟所有喜歡我們作品、購買我們作品、對我們作品有印象的朋友說聲謝謝,有你們的支持,是我們持續推出更好商品的動力。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本篇文章您覺得....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