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6日 星期二

[四格]色彩學與設計史。












「設計系的共同回憶。」




(點圖可放大)


關於研究所考試

研究所考試終於順利的考完台科跟交大了,最後一戰是母校雲科在3月27日考試。

台科
兩年前有去考過台科的快速設計,今年題目「為街友而設計」,主要針對食衣住行的「住」提出解決方案,畫在2張A1大小的圖紙(犀利哥!!)。我很完整的畫了1整張,包含設計分析、設計流程、設計方法都完整的交代清楚,當然最重要的圖本身也至少上到色彩完整,可惜有點緊張導致材質表現沒有很好.......(之後如果有考上的話,在分享心得文。)

交大
正如漫畫所表示的,交大除了快速設計,另外還有考英文、工業設計概論,選考資訊概論、人因工程跟色彩學,我選色彩學作為考試的方向,當然準備的時候發生了漫畫一樣的情節......(一度懷疑自己大學時真的有學過嗎?);工業設計概論考的範圍也很廣,其中設計史讓我背的最心酸,背了又忘,忘了在背,考中文名詞解釋都不一定會了,交大還考英文的!嘿嘿,不過這次考的還OK,10題大概看的懂7題吧.....



考完兩場其實已經有點身心疲累了,這幾天也讀不下書。等台科第一階段放榜(18號)之前,放鬆一下囉。


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你好 請問 交大 人因工程 術科 是考什麼? 英文是考什麼? 我目前大2 該如何準備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是選考色彩學,沒讀到人因。
    術科考快速設計,手繪。
    英文......就考英文囉。

    大二......可以好好考慮自己到底適不適合讀設計,還沒跳入火坑的可以想多點,已經跳入的想開點。

    回覆刪除

本篇文章您覺得....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